改變千萬讀者觀念的正宗理財聖經!
挑戰傳統的財富觀念,教你成為富人的祕密!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挑戰傳統的財富觀念,揭示了成為富人的祕密,推翻「高薪」等於「致富」的財富法則,倡導以穩定的「現金流」保障你的生活,教你真正分清資產與負債,從容面對個人財務的潮漲潮落。

  作者羅勃特˙清崎的親生父親和朋友的父親對金錢的看法截然不同,這使他對認識金錢產生了興趣,最終他接受了朋友父親的建議,也就是書中所說的「富爸爸」的觀念,就不要做金錢的奴隸,要讓金錢為我們工作,並由此成為一名極富傳奇色彩的成功的投資家。

  富爸爸將所有的人分成四類:一、雇員。二、自由職業者。三、公司所有者。四、投資人。分析這四類人各自的價值,並為人們指明了通往財務自由的道路。

  我們都有一個不得不打開這本書的理由,因為我們每個人內心都共同有一個「擁有財富的夢想、擁有自由的夢想」。

  正如一個看過該書的資深主編興奮地告訴人說,這是他教了數年高中、從事數年編輯工作的近十年來,最讓他感到振奮、徹悟、整個人脫胎換骨的一本超Hito的好書。

  一本書的誕生,能夠「叫好又叫座」是件多麼可遇不可求的事,但《富爸爸窮爸爸》做到了,它是這樣一本奇妙、精彩、字字精華、句句重點、從資本主義國家到共產主義國家到處風靡轟動的好書,早在1999年4月在美國上市,10月時銷量就堂堂突破1,000,000冊;2000年2月正式榮登亞馬遜網路書店上百萬種圖書中銷售量最高榜首;2000年3月韓語版登陸韓國2個月內銷售量達250,000冊人人爭睹;2000年4月千呼萬喚新版再次美國隆重現身並終於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榜首;2000年6月橫渡太平洋靠岸澳洲街頭巷尾大小書店旋即被其紫色封面顏色所覆蓋;2000年7月歐洲大陸匈牙利版率先推出並獲空前迴響;2000 年9月簡體中文版面世為廣大華人掀起一片理財熱;2001 年1月高寶出版繁體中文版未演先轟動已獲金石堂書店選為二十一世紀開年度的強力推薦書……

  整理好自己的觀念,選擇適合自己的道路,不妨借用一下「富爸爸」的捷徑,永不嫌遲。

《富爸爸,窮爸爸》將帶給你:
●推翻「高薪」等於「致富」的財富法則
●倡導以穩定的「現金流」保障每一個人的生活
●教我們真正分清楚資產與負債的定義,從容面對個人財務的潮漲潮落
●父母不能再把提高孩子財商Finacial I.Q.的希望寄託於現有學校教育系統
●告訴我們和孩子們如何才能達到「財務自由」的最高境界

  誰知道未來什麼樣?但無論發生什麼,我們至少有兩個基本選擇:生活得安全,或是透過周密準備、獲得教育並且喚醒你和孩子們的經濟潛能進而玩得愉快、生活得高明。如果你我有過或有著同樣的煩惱,那麼,《富爸爸窮爸爸》就是我們需要的明日之鑰。

各界好評

  我真希望二十年前就讀過這本書! 對任何想取得對自己未來財務生活控制力的人《富爸爸,窮爸爸》都將是一個最好的起點。 --《今日美國》

  如果你想獲得關於個人如何致富並保持富裕的智慧,就看這本書吧!同時,不妨引導你的孩子也去讀這本書(包括使用財務手段)。--馬克.維克托‧漢森(《紐約時報》之《心靈雞湯系列》作者之一)

  《富爸爸,窮爸爸》並不是一本普通的關於金錢的書……《富爸爸,窮爸爸》通俗易懂,它所傳達的主要資訊(比如:致富需要集中力量)是非常簡單而富於震撼力的。--《火奴魯魯雜誌》

  我真希望我年輕時讀過這本書,如果我父母當時讀過就更好了。這樣一本如此有價值的書,你應該給你的孩子買一本,你還應該多買幾本,如果你有孫子的話,他們到八、九歲時,你可以將這本書作為禮物送給他(她)們。--休.布勞恩(Tenant Chek of America總裁)

  要想獲得財務自由,你一定要讀《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介紹了許多有益於你未來財務狀況的常識和對於市場的見解。--齊格.齊格勒(世界著名作家、演講家)

  《富爸爸,窮爸爸》不是教你如何一夜暴富,它是教你對自己的財務負責並通過掌握金錢運動的規律來增加財富的一本書。如果你想喚醒你在理財方面的天賦,就讀這本書吧! --埃德.柯肯博士(墨爾本大學財務系講師)

作者簡介

羅勃特.T.清崎 (Robert T. Kiyosaki)

  出生於夏威夷的日裔美人。在紐約接受大學教育,隨後加入美國海軍陸戰隊,並參加越戰。1977年,創辦了「衝浪者」錢包公司。1982年,他創辦一家國際教育公司,向遍及全球的學員講授商業和投資課程。
1994年,47歲的羅勃特賣掉自己的公司,實現了財務自由,提早退休。

  退休後,羅勃特與商業夥伴莎朗.L.萊希特女士陸續合寫了《富爸爸,窮爸爸》、《富爸爸,有錢有理》、《富爸爸,提早享受財富》、《富爸爸商學院》《富爸爸銷售狗》《富爸爸辭職創業》等書,這些書都先後登上了暢銷書排行榜,全球銷量超過2,000萬本。

莎朗.L.萊希特(Sharon L. Lechter)

  「富爸爸」系列叢書的作者之一和「富爸爸組織」的執行長,她將自己的專業知識獻給了教育事業。她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獲得了會計學學位,隨後進入知名的會計師事務所。莎朗曾經擔任過電腦、保險和出版行業的管理工作,也是一位註冊會計師。

  莎朗.L.萊希特的朋友及商業夥伴羅勃特.T.清崎說:「莎朗是我遇過最有天賦的企業家之一,隨著我們倆合作的加深,我對她的敬仰與日俱增!」

序言:這就是你所需要的
1.富爸爸,窮爸爸
2.第一課 富人不為錢工作
3.第二課 為什麼要教授財務知識
4.第三課 關注自己的事業
5.第四課 稅收的歷史和公司的力量
6.第五課 富人的投資
7.第六課 不要為金錢而工作
8.克服困難
9.開始行動
10.還需要更多東西嗎?這裡有一些要做的事情
後記:怎麼樣用七千美元支付孩子的上大學費用呢?

自序:這就是你需要的∕莎朗.L.萊希特

學校真的讓孩子們準備好應付真實的世界了嗎?

  「努力學習,得到好成績,你就能找到高薪並附加很多其他好處的職位。」我父母過去常這麼對我說。他們的生活目標就是供我和姊姊上大學,覺得這樣我們就有了在生活中獲得成功的最好機會。一九七六年,當我從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會計系以全班第一的成績光榮獲得學位證書時,我的父母實現了他們的目標,並把這作為他們一生中最引以為自豪的成就。根據「大師計劃」,我很快便被「八大」會計公司中的一家雇用,於是我在很早就覺察到了我今後漫長的職業生涯直至退休,將是一條不會有太多變化的平穩道路。

  我丈夫邁克爾也走著同樣的路。我們都來自努力工作的家庭,有著樸素的生活方式和極強的職業道德觀。邁克爾也是以優異的成績從明星大學畢業的,他還先後深造過兩次:一次是作為工程師,另一次是在法律學校。這之後,他便很快被華盛頓一所著名的法律公司聘用,專攻專利法。和我一樣,他的未來看起來非常光明,事業的道路也已被很好的確定了,而且還有充分的退休保障。

  雖然我們在事業上很成功,應該說已經達到甚至超出了父母們當初提出的希望,但生活卻並不像他們當初為我們所描繪的那麼一勞永逸。由於新經濟時代的種種原因,我們都曾先後換了幾次工作,這使得當初看起來如此誘人的職業養老金計劃幾乎成了泡影,我們的退休金只能靠自己賺了。

  現在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穩定的工作了,人生潮起潮落、變化莫測。相信妳也知道大學畢業生在今天已經比你們畢業時少賺很多了。再看看醫生,他們今天賺的也已經遠不如從前了。我知道我不能再冀望於社會保障或公司的退休金了,我要尋求新的出路。」沉默了片刻,我想他是對的,他的確需要新的答案,我也是。我父母的忠告也許對一九四五年出生的人來說是有用的,但對出生於當今這個迅速變化的時代的人來說,則可能已經派不上用場了。我不能再只是簡單地對孩子們重複說道:「去上學,爭取好成績,然後找到安全、穩定的工作,它會供養你一輩子。」我知道我必須找到一條新路並指引給孩子們。

  作為一個母親和會計師,我很關心孩子們在學校裡所缺乏的經濟知識。今天許多年輕人在進高中前就有了信用卡,但卻從未上過關於錢或如何投資的課程,更不用說理解那些複雜而有趣的信用卡業務了。若不具備足夠的財務智商,不瞭解金錢運轉的規律,他們就沒有準備好進入等著他們的現實世界,因為在這個世界裡會花錢將比會省錢更受到重視。

  「今天,你所能給孩子最危險的建議就是:去學校,好好念書,然後找個安全的工作。這是舊的建議而且是壞的建議,如果你能看見在亞洲、歐洲、南美洲發生的事,你就會像我一樣擔憂。」

  羅勃特的兩個父親,富爸爸和窮爸爸,兩個父親從觀念到結果的對立,為我們提供了重要的對照。當我們身為父母建議自己的孩子「去學校,好好學習,找好工作」時,我們常常只是出於文化的習慣而那麼做,因為人們總認為這些事是對的。但當我遇到羅勃特時,他的思想震動了我。被兩個父親培養長大,他被告知要為兩個截然不同的目標奮鬥。他受過教育的父親建議他為企業而工作,他另一個富有的父親則建議他擁有自己的企業。兩種道路都需要教育,但教育的科目卻完全不同。他受過教育的父親鼓勵他成為聰明人,而他富有的父親則鼓勵他雇用聰明人。

  兩個父親引來了許多問題。羅勃特真正的父親,也就是那個「窮爸爸」是夏威夷州教育系統的總督學,在羅勃特十六歲時,發自他真正父親的那種「如果成績不好就得不到好工作」的威脅對他而言幾乎已經失效了。他已經認定他的事業之路是擁有企業而不是為企業工作。

  的確,本書中的思想對今天大多數的父母來說,也許實在難以理解也太激進了些,甚至有些父母正苦於無力讓他們的孩子在學校中待足夠的時間。但是想想我們這個充滿變化的時代,作為父母的我們應該對新的、大膽的思想開放。

  鼓勵孩子們成為雇員就是建議你的孩子在他的一生中繳納超過他們應付的份額的稅,而只得到很少且不確定的養老金。稅會成為一個人最大的支出也將是毫無疑問的,實際上,大多數家庭從一月到五月中旬的工作都是為政府做的。因此我們需要告訴孩子們新的思想,而本書提供的正是這種全新的思維方式。

  羅勃特聲稱富人在以另一種不同的方式教育著他們的孩子,他們在家裡教孩子,在飯桌上。你也許不會選擇這種方式和你的孩子討論想法,但多謝你看到了那些方式而不是一味否定,而我也要建議你繼續探索。依我看來,作為一個媽媽和註冊會計師,僅僅功課好然後找個好工作的想法是陳舊的。我們需要新思想和不同的教育。也許告訴孩子們努力作個好雇員同時努力去擁有他們自己投資的企業會是一個更好的主意。

  今天我們面臨著經濟全球化和新技術的變革,它如同人類從前曾經面臨過的一樣巨大,甚至更大。沒人有可以預測未來的水晶球,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超越我們當前生活的變化就在前面。誰知道未來什麼樣?但無論發生什麼,我們至少有兩個基本選擇:玩得安全;或通過周密準備、獲得教育並且喚醒你和你孩子們的經濟潛能而玩得高明。
如果你和我有過或有著同樣的煩惱,那麼這就是你所需要的。

推薦序:鄭弘儀(知名理財作家、主持人)

  我喜歡打高爾夫球,所以只要有時間,就會欣賞高爾夫球比賽的電視轉播(尤其是有老虎?伍茲參加的賽事),最近看了一場美國開球(driver)比遠的大賽,非常有意思。

  經過非常激烈的競爭,最後得到冠軍的是一位常勝軍,因為最近五年他蟬連第一名,沒有人能贏他(這位老兄的大名我已經忘了),你一定以為他開球那麼遠,一定是一位美巡賽(世界獎金最高的巡迴賽,平均每場在六百萬到九百萬美元之間,冠軍可獨得一百五十萬美元)的前十大名將,其實不是。

  到底他開多遠?冠軍那一擊是三六九碼,足足比老虎的平均開球遠六十碼,這位老兄手高腿長?沒有,他只有一七四公分的身高,但他的肌肉結實得像坦克車,爆發力和底盤的穩定性會嚇死人,可見他的重量訓練下過苦功夫。

  開那麼遠,為什麼不參加美巡賽?他說,他這輩子只練開球,其他鐵桿、短桿、推桿都不好。這個遠距離比賽,冠軍可拿十二萬五千美元的獎金,獎金雖不是很多,但美國遠距冠軍(恐怕也是全球冠軍)的頭銜非常好用,世界各地的表演邀請,讓他的行程排得滿滿,他的年收入一年竟有數百萬美元之譜,非常可觀。

  台灣一般高爾夫球職業選手的桿頭速度(桿頭通過擊球時的瞬間速度)平均大約一百一十碼(平均開球距離二百八十碼),老虎大約是一百二十,這位仁兄則超過一百三十,所以他曾開過近四百碼的界外球。

  這就好像被波士頓紅襪隊重金挖角的松?大輔(年薪兩千多萬美元),球速近時速一百英哩,控球又好。

  別忘了,王建民的球速不是頂尖,卻成為洋基的台柱,主要是他有獨門功夫,他的球進本壘板時,球很重,不易打出去,所以他的外號叫滾地球王,滾地球容易被封殺。

  講這些的意思是,不管你是富爸爸,還是窮爸爸,栽培你的小孩有一樣別人進不了的門檻,那就不得了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69603

arrow
arrow

    理財小總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